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结束1.jpg       图为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正在户外写生。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供图

  12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组织西藏大学艺术学院20名美术专业优秀学生赴林芝工布江达县和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开展了为期6天的户外写生实践活动。

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结束2.jpg       图为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正在户外写生。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供图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丹增贡布说,这次的写生实践活动,让我们这些美术专业的大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虽然活动行程紧、任务重,但是我们所看到的东西将会影响我们以后的专业发展和价值取向,对我们在欣赏和创作上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机会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得,它能给我们的艺术修养和大脑的创作带来新的氧气,增添新的血液,接受新的知识。

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结束3.jpg       图为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展示户外写生作品。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供图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在工布江达县小学以“温情送教—美术学科进校园”的形式给40名基层少年儿童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美术课”,通过1对2的专业辅导,共同完成了25幅表现爱国、抗疫、友好、航天等不同主题的绘画作品。

2022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结束4.jpg       图为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正在户外写生。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供图

  近年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面向西藏全区爱好绘画的青少年先后组织举办了“孩子的‘话’,像自由一样美丽”;“今天,我不想画画”2018年全区少先队员美术展”;“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西藏自治区第四节青少年书画大展”等西藏全区性大型美术比赛和户外写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