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少年儿童赴京研学交流:播下追梦的种子.jpg       图为中国科技馆能源厅内,孩子们在了解能源发电知识。(图片由自治区妇联提供)

  为引导西藏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日前,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携手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少年儿童心向党”西藏儿童赴京研学交流活动。来自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中心小学、东嘎乡中心小学和仁布县仁布乡中心小学共22名学生,参加为期9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活动第一站,学生们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孩子们肃然起敬,齐声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参观了党史展览馆,游览了故宫、颐和园,体验了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北京海洋馆……

  此次研学之旅,孩子们收获满满。仁布乡中心小学学生益西曲扎说:“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看到了雄伟壮观的故宫、领略了快速发展的高科技,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在真切感受首都的繁华、祖国的强大后,江当乡中心小学学生格桑加错告诉记者:“科技馆让我印象很深刻,在那里,我们体验了科技的无限乐趣,感受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治区妇联家儿部部长李国英说:“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的科技力量,被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这将鼓舞他们沿着先辈们爱国和奋斗的足迹追逐梦想。此次研学交流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爱国教育之旅、科技体验之旅、文化传承之旅。”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研学交流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讲给家人、师长、同学听,带动更多身边人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