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举行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选拔赛.jpg选拔赛现场。

  4月10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行首场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藏赛区)“未来太空车”校园选拔赛,拉萨那曲高级中学56名学生、14名指导老师参加。

  据悉,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在成功承办以往第七、八届大赛(西藏赛区)赛事的基础上,秉承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引导青年学生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思维,解决未来问题为导向,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扩大科普活动社会影响力。赛事中,由馆内科普辅导员向现场参赛学生介绍赛事规则及“未来太空车”制作方法等,随即,参赛学生进入时长3个小时的统一材料包创制环节。当日下午进入竞赛,参赛学生分别将亲手制作完成的“未来太空车”放入赛道,感触近在咫尺的“科创之梦”,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后续,此次校园选拔赛荣获一等奖的5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藏赛区)初赛。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未来太空车”携手童心叩未来之问,触科创之梦。参与学生们面对实际情况,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切实提升,创新思维、创造想象、团队协作、战术策略等得到了无限挥洒,过程中的“科创趣味”盎然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