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基因 四川民族学院举办藏文书法展2.jpg展览现场

       近日,由四川民族学院主办,藏学学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藏文书法展”在学校艺术楼展览厅展出。

       本次展览的作品由四川民族学院藏学学院学生创作,历时两个多月层层筛选,最终从245幅作品中评选出45幅优秀作品,其中藏文乌金体(楷书体)15幅、乌梅体(行书体)30幅。书写字体包括从乌金体中出现的列砖体、串珠体、青稞体、腾狮体、雄鸡体、鱼跃体,从乌梅体中出现的典体、黎体等。书写内容涵盖格言、诗歌,多角度、全方位反映了民院学子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与传承,体现了各民族之间团结奋进、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时代新风貌。展览现场还展示了书法写作的过程,一笔一画无不体现书法创作的微妙神奇。

传承文化基因 四川民族学院举办藏文书法展1.jpg现场讲解

       此次展览为学校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引导广大师生传承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