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藏大学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团队三等奖,西藏大学参赛选手,医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本科班松巴旦增荣获个人“优秀选手”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大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举措,拓展学习载体,通过“书记院长”讲党课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夯实青年学生初心担当,通过“读红书、学党史”读书班及线下线上读书会等,掀起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新意、更接地气。

  此外,为营造全校学生学史励志、爱党报国的浓厚氛围,西藏大学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西藏大学办学70周年“唱响党史”歌咏比赛及“微视频”大赛,让学生更好地做历史的叙述者,时代的观察者,未来的创造者。同时,《西藏大学报》和西藏大学新闻网开辟了学生视角的党史学习专栏《青年大学堂》,发表《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等学生评论文章,为学生学习、思考、交流革命精神提供了积极健康的舆论场。

  西藏大学医学院2020级护理2班学生娇阿美朵表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精心推出的节目。“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参与‘千校学生云答题’等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使我得以重温我们党光辉的历史,这对增强理想信念、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娇阿美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