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10603329233549860.jpg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拉萨子衍艺术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党旗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少儿音乐诗歌朗诵会”在拉萨饭店举行。

  活动现场,小朗诵员们以饱满的精神,为党和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崭新风貌。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诗歌朗诵的60多名儿童演员均由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招募、专业艺术老师面试选拔组成,历时两个月的精心排练与筹备,诗歌朗诵《少年中国》《党旗颂》《沁园春·长沙》《七月的天空》《百年华诞颂》等节目精彩亮相;拉萨子衍艺校少儿舞蹈中班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俏花旦》、合唱《歌唱祖国》《北京的金山上》、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双小提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钢琴协奏《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带给观众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博得阵阵喝彩。

  据介绍,活动前期,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与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不断加深文化系统方面的合作,签订了“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合作协议,秉承履行社会责任理念,获得了良好反响。同时,通过联合举办此次少儿音乐诗歌朗诵活动,不仅让广大少年儿童很好地施展了自身才艺,更锻炼了他们敢于展现自我的勇气,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