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首届中小学游泳比赛举行.jpg  1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首届中小学游泳比赛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体育总会、拉萨市游泳协会承办,辖区内505名中小学生选手齐聚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泳池边一派热闹景象,小朋友们摩拳擦掌,舒展筋骨,认真做着热身运动。“嘭!”枪声响起的那一刻,选手们一个个犹如离弦之箭在50米的赛道上冲刺,朝着对岸终点勇往直前。选手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碧水中扬起层层水花,完美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风采和游泳运动的魅力。家长们在一旁打气助威,拍视频记录着这一刻,选手奋力朝着对岸游动,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着观看比赛的每一个人,赛场顿时暖了起来。

  拉萨市体育局局长格桑加措表示,学会游泳,不仅是健身的一种绝佳方式,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是一种逃生或救援的重要能力,举办本次比赛,以“健身要从娃娃抓起”和“小手拉大手”的理念,引领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希望每一位运动员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现锲而不舍的品格。

  清澈的蓝色碧波微微荡漾,泛起涟漪,如同家长们的心情,激动不已。“宝宝真是太棒了,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想到小组里第一个到达终点,游得太好啦!”钦热罗布奶奶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