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3月5日是西藏民族学院新一届志愿者协会授旗的日子,同时,也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及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启动仪式。
 5日上午9:00在学院办公楼前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仪式,参加仪式的主要领导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金文、院团委副书记任秀丽、以及各系(院)的团委书记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分会的主席。由院团委的学院团委副书记任秀丽讲话,在讲话中谈到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全院性的社会团体,协会成立十多年以来,始终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院党委的关怀下、院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不懈地开展活动,为学院及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为他人送去了温暖,自己也增长了才干。尤其是在过去的2004年中,志愿者队伍在上一届理事会的精心组织下,坚持在校园内外和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和帮贫扶困工作。先后为陕西渭南灾区、咸阳贫困地区、印度洋海啸灾区发动学生进行捐款捐物达数万余元;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一对一的扶助文汇路社区和东风路社区的孤寡老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2004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该院志愿者队伍更是走出校门,深入到陕西、西藏、上海进行了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捐赠物品四千余件,进行文艺演出十三场,赢得了"陕西省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的称号。过去的一年中,志愿者们甘于奉献、不求索取,在奉献中实现自我,树立了我院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希望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三月的“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着眼实际,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把春天般的温暖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并将这些活动长期,持久的开展下去。愿新一任青年志愿者会员能够更好的发扬成绩,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探求真理,让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工作更上新台阶,成为西藏民族学院的骄傲。
 仪式结束后,有各分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外和周边社区顺利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团委副书记任秀丽在仪式上讲话 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任理事长发言并安排活动

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 青年志愿者正在清理公共卫生

政法系分会代表 志愿者进行社区卫生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