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峰1.jpg       马晓峰(仁真桑丹),藏族,编审(正高级职称)。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曾任四川画报社副社长、四川美术出版社社长(期间,兼任文轩美术馆馆长、文轩艺术投资公司总经理)。

       现为四川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协民族民间艺委会主任,四川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绘画特点赏析

       马晓峰的绘画作品注重对藏族地区抒情生活的表达,他用写生般的绘画语言,还原了藏民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客观呈现出藏民最本质的原生状态——赛马、送别、休憩……但又绝不是对生活原封不动的照搬,他故意忽略了环境背景,仅通过简约的笔墨与线条组合塑造出形态各异的康巴人形象。那些鲜活生动的康巴人,着装绚丽,顾盼生姿,每一个举手投足之间的造型,都释放出一股扑面而来的乐观开朗,豁达包容的精神气质。

马晓峰2.jpg《花开时节》200cmx120cm 工笔重彩 2018年

马晓峰3.jpg《送别》80cmx100cm 工笔重彩

       从他们身上,我们仿佛能够感受到古往今来发生过的格萨尔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传奇故事。画面所释放出的人文气质和笔墨之道,让观者看到用画笔书写出的精神品格和浓浓的故土之恋。

       马晓峰作品欣赏

马晓峰4.jpg《康巴人系列1》33cm×33cm

马晓峰5.jpg《康巴人系列2》33cm×33cm

马晓峰6.jpg《康巴人系列3》33cm×33cm

马晓峰7.jpg《康巴人系列4》33cm×33cm

马晓峰8.jpg《康巴人系列5》33cm×33cm

马晓峰9.jpg《康巴人系列6》33cm×33cm

马晓峰10.jpg《康巴人系列8》33cm×33cm

马晓峰11.jpg《康巴人系列13》33cm×3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