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可拉斯·佛里兰(Nicholas Vreand),出生在1954年的瑞士日内瓦。

  他出生于外交官家庭,父母都是美国人,祖母黛安娜·佛里兰(Diana Vreeland)曾是知名时尚杂志Vogue的主编,他13岁开始学摄影,本该是活跃纽约时尚圈的摄影名人,却剃度出家,学习藏传佛教13年考取格西,并成为第一位在藏传寺院担任主持的西方人。

  简介

  身为时尚教母Diana Vreeland之孙、美国外交官之子,Nicholas Vreeland出生于瑞士,年幼时便时常于欧洲各地与美国之间往返。 因祖母关系,他从13岁起接触摄影,并向知名大师Irving Richard Avedon学习。 曾经担任过《VOGUE》艺术总监厄文·潘(Irving Penn)和摄影大师理察阿维东(Richard Avedon))的摄影助理。

  1975年,他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成为时尚圈摄影师。

  1977年,理查· 阿维东的儿子介绍他认识了美国西藏中心的创办人——穹拉惹对仁波切。 在穹拉惹对仁波切的指导下,他走上了探索藏传佛教的灵性道路,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大鼻子喇嘛” 。 直到今日他还是仁波切忠诚的弟子。 

  1985年,他决定剃度出家,以一位佛教僧侣的身份,在印度的惹对寺继续佛法上的修学。 学习了13年后,于1998年,获得藏传佛法的格西(博士)学位。  

  2012年4月,尼可拉斯被委任为惹对寺的住持,该寺时少数在印度的重要藏传佛教的僧伽大学之一。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因为这是第一次西方人成为藏传佛教重要寺院的住持。 之后,尼可拉斯一半的时间在纽约西藏中心,一半的时间留在印度惹对寺。

  2011年4月22日到6月4日,纽约徕卡艺廊(Leica Gallery)为尼可拉斯举办他的第一个摄影个展,题为“回到世界屋脊”。 在2012、2013尼可拉斯的作品也曾在艺廊的联合性摄影展中展出。 2014年2月14日到3月2日,尼可拉斯的“回到世界屋脊 ”摄影展在台北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