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藏人文化网>> 藏网专题

西藏自治区藏历年晚会语言类节目精彩纷呈

更新时间:2006年12月09日 12:30:58

来源:西藏商报点击数:

据西藏自治区2006年藏历新年晚会剧组负责语言类节目的导演巴桑次仁介绍,今年区内本土著名相声小品演员将齐聚藏历新年晚会,而语言类节目真正亮点却是节目本身的内容和形式。

藏历新年晚会的常客,被称为“铁三角”组合的扎西顿珠、尼玛、仁旺今年将为大家演绎小品《邻里之间》,让观众在笑声里体会到与人为善、与邻友好、和睦相处的处世哲理;土登、米玛的相声《人与动物》将教会你怎样与动物和睦相处;阿洛、普次表演的相声《请到农村来》表现了农村的新风新貌和在新形势下农民转变观念,致富奔小康的火热情怀。

“语言类节目最大的亮点是日喀则方言相声《后藏之最》。”巴桑次仁说,“日喀则方言就是相当于汉语里的东北方言,语言自身的风趣性、幽默性颇具喜剧色彩。在以前文艺演出中我们曾做过尝试,但因剧本不够好,演员表演也不太到位,没有引起什么反响。这次这个方言节目。是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平措扎西为石达和顿珠量身定做的剧本。相信这次一定会非常成功。”

据了解,2005年在影视界取得辉煌成就的自治区著名演员多布杰,因各种原因已有近10年没有在藏历新年晚会上与观众见面了,今年他表演的小品《常回家看看》一定会给观众一个惊喜。另外,已有两年没有上藏历新年晚会的喜剧小品演员德央今年也将在晚会中与大家共度藏历新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