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济世的活佛,从个人修行到率众救苦救难,教诲强人弃恶从善

        赞美丹珠、曲珍等美丽勇敢的藏族女人,从个人世界走向侠义的大爱

        赞美虔诚的佛徒强巴,在等身长头叩拜的路上完成轮回

        最终赞美,为捍卫卓玛而战斗一生的草原英雄,牧狼人“扎西”

        卓玛,这个最美的名字,整个为她而写,以勇敢、以慈悲、以救赎的名义

黎正光

       著名诗人、作家黎正光长篇藏地小说《牧狼人》 正式出版发行。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颠覆传统英雄概念,发生在中国西部康巴藏区的另类英雄传奇故事,也是一部通过“卓玛”这个特殊名字,引发的捍卫人间道义赞美侠义英雄的颂歌。

        清末,主人公“扎西”给头人放牧的羊群被狼群逼走,为救羊群,扎西在暴风雪之夜追 撵狼群时,扎西女人和女儿被土匪抢走。当扎西回来找不到女人和女儿时,误以为她们也被大狼所害。从此,向狼复仇的扎西走向杀狼之路。不久,疯狂杀狼的扎西成为著名猎狼人。

        为铲除凶狠竞争对手,扎西被自己部族曲巴头人洗脑,在作为杀人机器去执行暗杀任务时,他巧遇流浪藏区的汉人盗马贼王成汉。由于崇拜王成汉剑客般生活方式和机敏头脑,扎西同草原剑客结拜为异族兄弟。从此二人在若拉草原演绎出一个个充满侠气的传奇英雄故事。

        一次扎西追杀狼王无意闯入雪山冰洞时,发现了来自外星球的神秘石碟。因抚摸石碟接收到强大神秘信息后,从此扎西视觉、听觉发生了神异变化。因这变化,杀狼英雄扎西更加无比超强神勇。

        几年后,卓玛从匪巢逃出,向扎西哭诉了真实遭遇投冰谷自杀后,万分悔恨为自己冤杀无数大狼的扎西,带着强烈赎罪心理,收养了两只狼崽。扎西因喂养狼崽学会狼语和狼的诸多习性。一年后,长大狼崽却先后裹挟回一些大狼。由于扎西设计打败凶恶的乌岗狼王,很快,扎西就成为狼军团新首领。从此,人们便视过去的猎狼人为牧狼人。

        草原大部族为争草场,再次爆发大规模打冤家战争。为避免自己部族覆灭,曲巴头人用尽各种办法,迫使教堂美女丹珠找到牧狼人扎西,恳求扎西带回狼军团拯救自己部族。惨烈战斗仍在继续扩大。在大活佛和刘县令及约翰牧师多方调停下,牧狼人扎西几次险遭被暗杀危险,在同王剑客九死一生联手下,最后终于用狼军团平息了部族战争,为草原赢来牧人渴望的和平。

        全书围绕扎西这一充满血性的传奇英雄,涉及人物有草原剑客、土司、头人、大活佛、传教士、丹珠美女、天葬师、盗马贼、马帮、麻风病人以及土匪、军火商与狼王等。书中人物性格极为鲜明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悬念不断。同时,我们能从一个个推进和反转故事与人物命运中,看到对人性中的善与恶,阴谋与贪婪,信仰与奉献,侠义与豪情,狼性与人性的诸多揭示和刻画。阅读此书能给人不忍释卷的痛快之感。

        该小说虽主要以写实手法完成,但作者汲收了神秘主义和魔幻现实主义创作元素,也借鉴了网络作品和影视写作技巧,简洁行文和故事发展推进中,不仅能给人强烈震撼与阅读快感,还能给人诗意享受。尤其是贯穿全书的雪鹰、三尾红狐和双头大蝙蝠象征、隐喻作用,能奇诡展示出康巴藏区众多生灵给人们带来的神秘感与传奇性。

        作者融多次深入藏区生活体验,用独特生命感受与创作视角,塑造了牧狼人、草原剑客、传教士、大活佛、藏族美女和乌岗狼王等艺术群像,可以当之无愧说,这是一部极具血性特色的藏地传奇小说。

直接扫描作者二维码,购取签名版

        好评如潮

        从卓玛失踪,到卓玛回归,从人群斗争到狼群竞争,这些故事充满诗性的比喻,除了看到史诗一般的故事,我还看到了传说中的卓玛,卓玛带出来的救苦救难、生命平等、勇敢无畏的象征意义

                        —— 才旺瑙乳  藏人文化网总编

        著名诗人作家黎正光先生小说《牧狼人》,在描写人与狼的搏杀中,故事跌宕起伏、悬念叠生使人目不暇接。黎先生使用多种创作手法与技巧,将人与动物塑造得鲜活传神,无疑源于作者良好文学修养和独特传奇人生经历。尤其值得赞赏的是,在全书充满侠士精神辉耀中,作者借草原剑客游历京津两地之机,深刻揭示了晚清政治黑暗,官场腐败和窃国者们的可憎面目。可以自豪说,《牧狼人》将会是一部受中外文坛欢迎的优秀长篇小说。        

                      一一 褚成炎   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长

        黎正光是我所熟知的一名传奇诗人作家。他的最新力作《牧狼人》是一部以康巴藏地为主要背景,描写清朝末年恢弘悲怆历史的长篇小说。书中那些有血性的藏地汉子,那些带有传奇色彩的狼群,以及通篇扣人心弦的故事……这一切皆令人在阅读后叹为观止。作为一名康巴汉子,能够透过《牧狼人》再次领略到康巴藏地自然与人文景观是那么神奇美好,让我十分欣喜感动。作者为写作,曾多次深入藏区,也结交了不少藏族朋友。康巴藏族的气节与文化,均在《牧狼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我真心希望各民族同胞及热爱藏文化的世界友人们,都能阅读且喜爱《牧狼人》这部精彩的小说。

                        一一  罗桑道吉

        终于拜读到黎正光友人的新长篇小说《牧狼人》。读后,为他写出故事精彩的《牧狼人》感到由衷高兴。作为当年与他跋涉长江源无人区的同行人,我再次为他能将自己生命体验转化为艺术作品而骄傲。几十年的生活流变却没能改变他艺术梦想,这确是件可喜之事。他是出版过几部诗集的现代诗人,他份量颇重的第二部长篇出版再次说明,他的创作生命力非常旺盛。我坚信,不懈追求的他还会向世人奉献新的力作。我也预感,异常新颖传奇的《牧狼人》会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喜爱。

                       一一  黄俊瑚   品牌中国四川规划研究中心秘书长

更多名人大咖热爱、书写、畅谈藏文化,请关注藏人文化网旗下生活平台“云端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