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合影

  企业简介

  青海明轮藏传建筑文化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建筑设计创作,在创作的同时立足于对全藏地区建筑历史文化遗迹进行测量、登记、研究及非物质文化遗存的调查。促成了明轮藏建的使命感和责任。长期的建筑创作,田野考察,以及和国内国际各级学术机构交流学习,铸就了明轮藏建的企业责任和企业文化。


内蒙古阿拉善北寺佛塔


内蒙古五观圣境


内蒙古五观圣境C区一楼佛殿


内蒙古五观圣境D区二楼佛殿

  明轮藏建正是本着这样的一种企业精神,先后曾主持了藏区的大多数文化、旅游、寺院建筑的整体策划设计。如:内蒙古五观圣境、四川西康佛教博物馆、四星级玉树宾馆、四星级三江源大酒店、让娘国际人文学院、西康色须寺大经堂、果洛格萨尔博物馆、阿尼玛卿藏文化活动中心、青藏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

  目前公司已形成以藏式文化建筑的研究设计为主导,集藏式建筑、景观、室内、艺术品设计为一体的实体企业。


内蒙古五观圣境正门


内蒙古五观圣境D区后侧前观


西安藏药浴会所水区大厅

  多年来明轮藏建在西部这片文化沃土之上,以创作实践和高质量的作品为先导,耕耘自己的责任,实现自己的梦想,以藏式、蒙式建筑的作品价值的各界普遍认同,赢得了在少数民族建筑创作研究方面的社会地位。设计作品,多次在国内设计竞标中夺魁。2012年三项设计作品一举荣获第九届人居典范设计竞赛建筑、景观、室内三项设计金奖,公司创作总监马扎.索南周扎荣获杰出贡献奖。设计作品多次收入优秀民族建筑名录。


西康佛教博物馆


玉树禅古寺大经堂

  这些年明轮藏建以创作经营为经济基础,一方面不断完成遍布青海、西藏、内蒙、四川的高品质设计作品,为浩大的研究课题筹集资金。另一方面致力于宣传、呼吁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谦卑的姿态,至诚的心态争取业内学者,学术机构的认同、支持和参与。努力培养学术气氛,逐步构建学术平台,培养和教育后备人才。构建和优化学科课题框架,完善优化整体部署和阶段实施计划。从时间和空间构建,以建筑为主导的多学科、多层面,实践创作和理论研究互评互检的研究机制。

  明轮藏建的理想是致力于少数民族建筑历史文化的理性梳理和合理传承,并用理论指导和优化广大西部文化品质型城市建筑空间的建设。


果洛州藏医院


果洛州亚青寺佛学院祖师殿


玉树杂多虫草广场

  从感悟到感动,从感动到立志,丛立志到践诺,我们虽一路坎坷但是未曾停下,我们拥有一批有传统感悟热爱和现代年轻人激情创造性的年轻人为骨干,在公司成立之初创业的旧的车库内,用国际前沿的创作理念方法和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考察记录,分析研究,创作感悟,培养着复合研究创作人才。省下每一分钱投入课题研究,我们本可以用更换最好的办公环境,但是我们选择了购置国际一流的田野考察设备。我们原本可以选择最好的交通工具,但是我们从老板到员工一样挤着公交上下班。

  我们明白肩上的责任,我们清醒的认识着,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怎样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实现对于民族的热爱和对于祖国的忠诚。不管经历多少坎坷和磨难,明轮藏建一定会坚强的为信念而屹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