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化中独特的绘画和工艺,题材内容大都以佛教、历史、社会生活为主,蕴涵着无限智慧和很高的美学思想,它不仅凝聚着藏族人民的信仰和智慧,有着丰富的哲学象征内涵,又显露出藏族先民很高的审美情趣、审美观念和审美追求,负载着历史长河的轨迹和文化发展的脉络。
        此次展览专题摘选广泛流布于藏地且最具代表性的唐卡、壁画、藏族文化艺术元素和符号进行介绍,这些无一不在对藏族艺术进行诠释,并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世界文化艺术宝窟中无与伦比的奇葩。希望能让大家在欣赏其艺术价值同时,感悟艳丽色彩下的佛教哲学象征。
        上月,正值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由主办方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和承办方藏人文化网http://www.tibetcul.com)共同主办此次专题展览,这也是藏区地方政府所属博物馆和民间涉藏网络合力传播民族文化、体验艺术生活的一次小规模的尝试,我们将借此契机陆续开展更为广泛、更具深度的交流合作,探索并搭建新的民族文化传播渠道和平台,利益广大藏文化艺术热爱者。
        真诚感谢大家的分享,祝大家身心健康、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