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藏族地方也有水葬。

       水葬就是将尸体投入江中喂鱼,投入的方式有的是在尸体上绑上重物直接投入水中,也有将尸体肢解后投入江河中。多在一些大江大河流域采用此种葬法。另外婴儿夭折后一般都是用水葬。 

       火葬也是较普遍的一种葬法,特别是僧人、高贵之人死后,进行火化,在很多地方被认为是一种供养,烧毕将骨灰撒向高山之顶、大森林和江河之中。如果是高僧大德则将舍利子或骨灰装入塔中进行供奉。 

       火化时,请僧人念经,边念经,边用酥油引燃,亲人和好友也来浇油,以示祭悼和供养。 

       野葬主要流行于藏北高原和西藏吉隆以及内蒙古的极少数地区。一般都是将尸体驮到离家稍远的山坡、山沟或草滩上,尸体裸留为鸟兽吞食。过十天半个月后去看,待肌肉被鸟兽吃尽后,将骨头就地埋葬。

       另外也有人死后将尸体赤裸放在临终时的那个位置上,家人带帐篷搬走。隔一段时间看是否被鸟兽吃尽,然后将骨头埋好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