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区的服装有藏袍、藏衣、衬衫等。藏袍以氆氇为主要原料,也有用毛哔叽等做的。藏装左襟大、右襟小,一般在右腋下钉一个纽扣,有的用红、蓝、绿、雪青等色布做两条宽4厘米、长20厘米的飘带,穿时结上,就不用扣子了。男女式藏袍都是大襟服装,男式以黑、白氆氇为料,领子、袖口、对襟和底边镶上色布、绸子。所以,藏袍本身就是一种古朴典雅的装饰,可以用作舞台服装。    

       藏族穿袍子,里面都要有一件白色或红、绿衬衫,外面再穿藏袍。穿时,一般夏天或劳动时只穿左袖,右袖从后面拉到胸前,搭在右肩上;也可左右袖均不穿,两袖束在腰间。但冬天一般两袖均穿上。        藏袍一般比人的身高要长,穿时,把腰部提起,腰间系上腰带(带子颜色以红、蓝为多),既是腰带,又可当作装饰。 

       女式藏袍大多以氆氇、毛料、呢子作料,夏秋穿不带袖子的藏袍,里头着花的或红、绿等色彩鲜艳的衬衣,十分好看。冬天,女式藏袍一般有袖子。不论有袖无袖,腰间都要束红、雪青、绿色等绸缎或平布的腰带。任何民族都是女性服装比男性花色多,藏族女性一般下身前面要围一块“邦典”(围裙)。 

       藏族的衬衫男女有区别。在颜色上,女的用印花绸布作衬衫,男的用白色绸作料为多。男式衬衫多高领,女式衬衫多翻领。藏族衬衫的特点是袖子要比其他民族的长40厘米左右,长出部分平时卷起,跳舞时放下,以增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