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深密义耳传之主贡却嘉措瓦尊者,于公元1790年出生在塔秀家族之中。上一世尊者的亲传弟子被称为数得着的学者柔丹觉巴,听说这户人家诞生了一位转世灵童,于灵童4岁的那年前来拜访。

       柔丹觉巴脖子上戴着一串刺桃核念珠,腰间插着一把胫骨号筒。灵童从背后走过去手指指着念珠串中间一颗琥珀片,说道:“这是我的,送给你了。”又从前边走过来手摸着腰间的胫骨号筒,说:“这是我的,我需要它。”说着强行拿走,交给阿莽·洛桑坚参的侄女阿玉,她将胫骨号筒放在一个小箱中关上了盖子。母亲给灵童喂奶,让他转过头睡觉后,从阿玉手中夺过胫骨号筒交还给柔丹觉巴。灵童睡醒后,看见胫骨号筒不见了,哭了好一会儿。

       后来,将灵童迎请到寺院坐床时,柔丹觉巴陈述了前一世尊者将胫骨号筒交给他,现在需要交还的情由。

       关于这把胫骨号筒,还有这样的一段来历:前一世尊者前往年超时,在格热木玛纳毛进行第一次7日闭关修行。接着,将一片帐篷布缠在腰间,帐篷杆作为手杖拄着,把糌粑袋挎在肩上起程上路。一连几日,天降大雪,靴子也破烂,脚上冻裂了口子,裂口里凝着血珠,经受着如此等等的困苦。一天夜里,梦见一个人说:“明天,对面的那条山沟里,将有一位得道者背着一具死尸前来。若能得到这具死尸的两条胫骨,此生就可修得殊胜成就;若能得到一条胫骨,这一生就可以修得共通成就;若一条也得不到,这一生就修不出任何成就。”

       次日,尊者前往对面的山沟,真的看见一位得道者背着一具死尸走来,有两个修道者以一个银章喀一条胫骨的代价买走了那两条胫骨。还说:“用一块红绸包着拿走。”尊者心中非常懊丧。过了几天,尊者在途中无意中拣到一个红绸包打开一看,原来就是以前的那两条胫骨,因而心中充满了喜悦。后来,做成了两胫筒。一把在华锐活佛贡却丹曲上师授予尊者觉派灌顶时献给了上师,另外的一把圆寂前交由柔丹觉巴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