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季拉仲生于耶地区村庄附近的措麦谟村中。克乌格是其种姓。父名却喇,母名隆谟绷江。童年时在扎巴烘协座前出家。由于善于念诵,便做上师扎巴座前念诵般若波罗蜜多经的念诵者,住了很久时间。由于久诵般若波罗蜜多而真实生起空性见,就在这般长时间中她和帕当巴相见。

      继后有一次由于她善于念诵而去荡布地方作念诵时,译师克乌格·相诺扎也来到村人名妥巴坝热系23代都不断地出生格西的人家那里做经忏佛事,两人相聚而成为夫妇。二人去到公波生一女子取名公江,继在西上道路的那坝又生一女取名那江。继后去到耶区在杠巴白季下边生子领波珠巴、珠穹、漾珠三人。此后复剃发而着僧装。

     当觉·索朗喇嘛去到康区后在回来的途中,玛季拉仲听受到幻化灌顶。在受灌顶的座前证悟现前,以此她未听完灌顶就即退座而去。其他诸人说,这妇人造下灌顶未完恶业。上师说:“那妇人已得真义灌顶而去,你们只是获得语句灌顶而已。”玛季拉仲复出家后,何处安适,就在那里对应化有情传授而安住。尤其是在桑日康玛洞中有一女尼为其仆役而住了很久时间。就这样她将觉的教授遍传于藏、康地方。享寿95岁而逝世。

     玛季拉仲之子珠巴最初孤独行乞,来了一个普遍传称他叫惹扎珠伯的人。有一天珠巴偷窃了持咒者顶嘎哇的羊。因此他听到咒师们做诅咒的消息,而且他的许多朋友都遭诅咒而死去。他想母亲或许拥有阻止诅咒的方法,也就去到母亲面前。母亲说:“你必将死去。”他听说后,惊而逃走,绕行察塘山一周后,黄昏时去寻母亲。在洞中母子相聚。母亲:“你也不是没有善缘的。”说后传授他以教授,并命他:“现在到咒师供朵玛的台架下睡,他们来吃朵玛你也吃吧。”

      他依照母亲说的做后,将咒师们的诅咒遮止。那时年届42岁进入法门,此后勤修而得证法性真实义。他作有道情歌说:“最初身心是母生,中间财物是母授,最后见真是母教,大恩母前我礼赞。”后来他在耶穹朗隆岭寺中舍离一切资具成为破落者而住。可是他以加持力镇慑一切鬼神,一切弟子都能生起智慧。他享寿89岁而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