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钦贡波,又称古雅哇,11世纪人。还在住胎之时,其父来到达隆谒见达隆塘巴大师,大师说:“你的后嗣诞生后将是一男孩,将你的孩子献给我教养如何?”其父说:“愿奉献。”

       两年后楚布寺住持楚布哇逝世,有人问达隆塘巴:“楚布寺由谁去住持?”大师说:“楚布寺的继承人我早已选定。”

       当仁钦贡波年满11岁时,达隆塘巴大师寄来《孩童启行仪轨》及许多赠品,并命孩子出家为僧。13岁前往前藏时,达隆塘巴派人迎至达隆寺,仁钦贡波以缎子一匹作为觐见大师之礼。和大师相见即问大师安好,大师也问道:“孩子,你一路辛苦否?”答道:“托尊长之洪福恩典,一路平安。”师徒彼此寒喧了许多,就让仁钦贡波住在寺中一僻静的茅篷中闭门而修。

       仁钦贡波平常除向大师请示指导或聆听教法导释外,足不出门,一心专修了7年之久。达隆塘巴大师赞许道:“别看寺的僻隅处住的那一小小僧人,他将是一位能饶益无量众生的人。”

       仁钦贡波经勤学苦修而证悟,显现了许多示现,如能抬起茅屋大柱,将别人衣服置于大柱之下;以拇食两指夹豆7粒,捏如面粉而弹出;能捏茶篓成为蛋尖形,又能作跏趺升于大殿屋顶之上等。

       仁钦贡波20岁时,达隆塘巴大师患病,将书库的钥匙交给他,不久即与世长辞。上师桑杰贡巴也继而去世。仁钦贡波料理了达隆塘巴和桑杰贡巴逝世后的事务,就作了达隆塘巴的继承人,继任达隆寺堪布。他继续专修缘起之法,治愈了许多聋哑盲人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