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巴哇的大弟子善知识勒邬树巴于公元1162年诞生在勒邬树村的萨阁通哇地方。此师童年时代就在乍焦寺出家为僧,命名耶喜伯。那时他天生具有很好的三摩地力。协饶旺秋将此天赋定力奇事陈述于具德贡巴哇,贡巴哇说:“他如有善知识摄受,将获非凡的成就,否则将入于疯颠。”

       后来勒邬树巴年届26岁时来到热振寺,求见贡巴哇。那里的人说:“贡巴哇现在闭关,不能谒见。”他只好在上下寺院的井坎边用过早点后,燃起一柱明香,顶礼多拜,发愿一切生中和上师大德相遇。贡巴哇以神通得知,不久即命来相见。他来到座前与师会晤。最初在师前学习了《焰口母朵玛供法》。

       有一次贡巴哇以三指置勒邬树巴头上作加持时,勒邬树巴想头上上师的三指印痕最好能留下遗迹。果然这一胜妙加持,直至名终都保留着。勒邬树巴得了不动金刚本尊法的传授后,多次闭关念修,由此获见本尊。此外还依贡巴哇所传教授三誓句王教授而修,也亲见许多佛菩萨。

       在博垛哇抚育许多僧众住在达隆时,有10多位比丘患龙病,博垛哇吩咐勒邬树巴道:“你去治疗一下。”勒邬树巴将他们治愈。后来博垛哇在病中卧床时,侍者请问迎接某某善知识来守护枕畔,博垛哇听后都不乐意。问到是否请勒邬树巴来时,博垛哇说道:“如他能来,我这里就可以了。”勒邬树巴遂作了枕边的守护者。他于枕边作念修而发生自己腾升高空的现象,当以此情告师,博垛哇说:“嘿!我想他是为我而作,这是为他自利而作了。”

       有一次勒邬树巴来到热振寺,在一磐石上托足而束缚鞋带时,有一白蛇从石下窜出而去,因此那里有一谁也无法治愈的麻疯病者不治而愈。他治愈了诸如此类的许多麻疯病人,但是普通一般人总想他是占卜术士,却不知道这是神通和不可思议的三摩地之力。有一次朗塘地方发生大瘟疫传染病,很多人死亡。当勒邬树巴去时,空中发出声音说:“那里有一人是普贤菩萨的化身。”诸瘟神闻听此言顿时离开此地,当地的瘟疫也就消失了。以此普遍传称他是普贤菩萨的化身。勒邬树巴享寿77岁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