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依止诸师修行苦行的史事:他求得金刚桥教授后,在烹波伽行甘露辟谷的苦行,渐次生起大无畏。在鲁香波伽的座前做人役的苦行,他到任何地方,都是把上师挂念在心头上。在当巴嘉嘎座前行诚意难行,以此任何教法都能领会于心。在吉隆作金刚回遮难行,因此世间鬼神都听命于他而立誓护法。

       郑师秉性温和的难行,以此他到任何处都得人慈爱。行四字真言三不坐下的苦行,由此身中生起暖热后,示现5年裸体行。他生起定解后,修“亥母现生法”,由此在普谟的西方亲见至尊亥母,获得传授许多示意密语。他在鲁裕绒修练净治梦境,因此,现相连续能于梦中分晓。

       有一次郑师和妻子去拣柴,得柴一大捆背负而归,行至无路豁口,想这是在梦中而跳下,竟如鸟飞降而无恙。以此妻子说:“喇嘛你是人吗?没有一个你这样的人。总是对当巴嘉嘎念念不舍。”他在阿嘎岩精修,由此亲见本尊胜乐双尊。有一次他想出行,来至扪嘎仲谟伽前面,隆冬季节,有一水库,他想水本来有沉性吗?而跳入其中,冰破而沉入水中。正在羞愧难为情的时候,其他群众生起极大惊奇!都说跳进这样的冰水中,如炽然红铁投入水中,还有热气上腾起来。他自己也见着有热气腾空,但他说:“我也觉得寒冷。”

       后来郑师到学区底卓而在协普亲见甘露漩明王。又有一次非人对郑师做出极大恭敬承事,然后显现一出家僧在空中飞来飞去。追踪寻察而不可得见,究竟是否是人而不可知。又在格波须汝修“阿枳”,由此获得亲见太阳光热宫。又在当巴萨玛时,明妃恰勒来到,以此有妇女说话,虚空现一大光明而去。在拉树修辟谷法,由此得见无量寿佛,而且许多法门都清净现起于心中。此后他和明妃恰勒分离,而同却吉相伴到正区。在这以前他的教授未广泛发展,只传给一二人士。他也学习一些诅咒法,为人讽诵经忏而行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