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耶的拉准·细哇峨之子患病,召来珠侠仁真巴作卜算,卜者说:“此子本年冲犯兄长,有生命危险。”问:“没有解除的办法吗?”答:“送兄长之母以食品,则能解除。”遂送兄长之母以食品而转危为安祥。此子年届6岁时,问卜有何办法可得到饶益?答:“没有饶益的办法,今年绝对死。”问:“全无办法么?”答:“昂雪地方有一贤惠的善知识座前能送到食品,则能免厄。”“谁是贤良?”大家一致认为杰·敬安是贤良的。遂想迎请敬安来转变危机。卜者珠侠说:“此师纵然是获得缘起证达,然而他是永恒坚固的吗?”以此珠侠不听众人的话。

       大众说无论如何迎请来作转变危机,遂派人前来迎请,大家都请求杰·敬安不要让孩子去世。因此敬安说:“无妨!犹如一切四足兽类中以一狮子即能威慑一切,我是如狮子般的瑜伽士,以此是能够威慑其它一切的。”说后也就前来。

       珠侠先在桥头以热水注入水中画各种画纹后而作风息行动(即修气功),在桥口画有狼的身形上作了许多影像的缺点,一些房子上也搁置许多食品,座下复搁置颈脖交错的狗尸和髑髅竖牙口中安放食物。

       此后杰·敬安来到,珠侠说:“如果先有骑黑马而来的,则食品不变。”敬安师说:“阿阇黎底斯哇骑着一匹黑马先已来到,因此食品不变。阿阇黎丈热拿着一铜号也吹起来了。有如此这般一套完整的加持先已来到了,以此我就足够了。”此后还未来的诸骑者大半都已来到。敬安说:“诸使者先将这座位香熏一下,然后将钵安放其上。这样就能破除他的一切诅咒。”说后以左足置于座上说道,即是这座位。说后飘摇而去。由于对方面向东而住,以此杰·敬安向南而安坐。珠侠已无气力而呕吐。他认为敬安也犯死厄而不听众人劝说收回咒术。他说:“现在我是否能回家乡?或许此后将死。主人(指孩子兄长)你自己如有办法,尽量作吧!除此只有死。”7天后珠侠死去,3月后兄长也被人所杀。而杰·敬安和徒眷等竟未发生任何过患和灾厄。

       这些故事出自枳空,以此枳空法王对敬安说:“你如果安置一只代替钵的皮火筒,将会来一种更温和的结果。”在寺住到第7年大元大军来到藏区,声势浩大。以此枳空寺僧众也开始作逃走的时候,杰·敬安说:“不必怕,安慰众人安住。”先是元军武官弥里季来到寺中,仅一见敬安即生敬仰,而且发生如父与子般的思想,他承许以后送供物礼品来。于是对人畜都不作任何损害而退去。此后过去28天由垛达当武官而前来寺中,他抓走贡巴释迦仁时,天降雹雨。他问道:“这是何故?”答:“由于你捕捉了敬安之徒而敬安不喜。尊上师敬安不喜,因此天公也不喜悦而降雹。”以此他又问:“这人是做什么的?”答:“敬安大师既不务农,他人所供诸物一到他的手中便作抚育僧众而用。”凶顽的武官听后也变得和善,他所率领诸军也都销声匿迹地退走。这以后除个别罪过外,未发生杀人和烧毁寺庙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