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法王让郡多杰未到大元疆土之前,有9年之中,那里断绝了种麦子等禾稼,以致发生大饥荒。以一大银元宝仅换5袋粮食。加之瘟疫和叛乱内外蜂起,使大元疆土无有宁日。法王修法降伏了一切非人(鬼神),个别的叛乱也得调伏平息。他劝动药师的悲心,使一切瘟疫都得消灭。又修多闻天子(即财神)的事业,使各方都来粮食,以一大银元宝可换50袋粮食,而使饥荒断绝。皇子麦枳巴那诞生,大元疆土全境太平。

       后来当发生旱灾时,请法王求雨,法王在日出时而来修法,午时即大降甘露。当岗曲一带瘟疫流行时,古公巴请求法王修法消除。他说:“那么,请不要打扰我的睡梦,我在梦中观察一下。”梦见房顶上来了大盗而醒。他说:“我现在化现为一大鹏金翅鸟,将放出的瘟疫诸魔吃掉后,而降落在房顶上,以此是来了大盗。现在旧的病灾已息,而新的病灾将不会来了。”

       此后法王来到康区上下许多地方而且在那里驻锡。继后去到贡波作了广大的利他事业后而前往波窝。后复再到贡波,在途中和枳空敬安法王相会后,他讲授了《那若六法》、《释迦本生事记》等,使闻法者满意。继在乍阿本雪山正面的山脚下时,感觉身体稍有劳倦,对侍众说: “我此次不会死,你们不要惊慌!还有我在此浮沉许多血肉的洁净地(指冰川浮沉鸟兽人畜的躯体),对身体可能有坏的作用。你们对书籍不可散失。”对大幡和书籍作了郑重的保管。法王说:“前辈法王荼毗灵骨,是从印度采来沉檀香木。现在我恐北方缺乏烧柴,须携带许多柏枝而行。”于是从北方而来到最寂静的一座山前。

       当时法王已略现倦容,到十五日夜间在佛像经塔等前绕行55周,到黎明时分示现圆寂。在当地荼毗法体时发现虹光、地震、天雨花等许多瑞相。具信诸人见法王坐在虚空虹光中,或见骑着狮子,或见坐在日、月、星三光之上等许多现相。继由阿阇黎古公巴用大银元宝80个制造银灵骨塔,并以许多佛像作庄严而奉安于楚布和噶玛两寺中,以弘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