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让郡多杰意乐重新受生时,大六顾实(一种学位)来到他的座前启问:“大师你想再生于何处,我也愿去到那里。请你做个决定。”大师说:“如果你仅是这点意乐,我实对你说,我要去到贡波。”正如所说,他是在幼年时代去到贡波的。父母二人同居时,这位大师住在兜率天宫,由薄伽梵弥勒清净劝动而入于母胎中。

       那时不消说是住在清净的胎宫中,在住胎时,传出诵嘛呢声;而且由于修幻轮的原因,其母也出现能腾身和动摇等成相。他刚一生下即口诵嘛呢(即六字真言)和元音及辅音字母。以此其父大生疑虑!其母说:“我梦见许多好梦,不必疑虑。”父也就消除疑心。他年满3岁时来到梁波,那时他对母亲说:“我是噶玛拔希的转世,由于这瞻部洲中有我许多应化众生,因此而来。请母亲看吧!”说后作出长生幻轮法(一种练身法),“这些事情请母亲暂不必说吧。”母亲说:“现在应当前往拉萨。”他说:“这次我能到达吗?不如先去到贡波的学喀和乍奇及纳普等处,当去观察一下。贡波的辛杰冻喀的地下有洋铜地狱,以此必须去那里救度诸有情。见我面者是不会堕入恶趣的。还须渐次去到楚布、噶玛和王宫等地,王宫那里有我无量的应化有情。”向他问道:“你既是噶玛拔希的转世再来,不应是法王让郡多杰吗?”答说:“这二师是无别的,但是还须谨守不可向一般凡庸的人们说出此语。”

       其母偶生眼疔,他念咒出毒而愈。因此对母亲说:“你不必失意,你是108位空行母之一。明年这时将会有许多人前来向你顶礼的。在贡布曲色寺的后面将建一新寺后,在那里住下。从子年起我将有大批应化有情到来。”继后他去到梁波和贡裕各处。他对许多人士能说出你是某某;你有如此这般的一所房子;你曾经供养我这般的物品等回忆先世的许多话。因此,人们对他极生信仰,而且他还讲说了许多教法。有人对他说:“你是成就者的话,请你示现一下成就的象征吧!”他于是示现在庙堂的捕鸟网上安住等奇迹。

       当他来到达哇甲真时,堆巴·垛敦贡嘉哇也来到此地。二人见面后堆巴·垛敦贡嘉哇问道:“听说兜率途程不太遥远。”为了使他人生信,堆巴·垛敦贡嘉哇求得酒料饮后而问:“兜率有这样的酒吗?”让郡多杰答:“没有这样的酒,而是有甘露。”又问:“据说以黑色甘露为佳,是否属实?”答:“黑色甘露我没有见过,甘露为白色具有各种妙味。”又问:“兜率那里似乎没有如像贡塘的绫绸伞盖那样多的供物。”答:“那里是轻视人间的物质和资具的。每一花朵都有网罟那样大。兜率那里也没有如像河流的清泉;也没有如像贡布的大街小巷和达柳那样的碉堡房舍。”又问:“兜率似乎也没有如人世间的有花纹的石头?”答:“至尊邬金巴说过,兜率的一切泉水都是甘露,并不是如人世间的河水那样。兜率也没有如人世间的土、石,而一切土、石都是珍宝所成。薄伽梵弥勒的无量宫殿,或菩萨洛卓仁青的无量宫殿,或三十三天胜妙宫等都是诸宝所成。那里是轻视人世间的碉堡房舍的。”又问:“兜率是否有如达柳的良马?”答:“这是无时间学法,老僧也成为无稽”(言无稽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