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自知其圆寂的征兆后,噶玛拔希对众人说第二年米拉授记他降生于秀莫雪山边上及各种奇特之事迹。一月开始得小病。三月大地不停地震动21天。据说这是多丹奈绛绕琼多杰和尼玛多努瓦喀秘密地随顺僧徒之驱显化身。示显奇特征兆和神变后,当年九月三日享寿80岁时涅槃。九日荼毗后发现心脏、舌、眼未焚坏。舍利以白色为多,也有各色的。并发现右旋海螺、佛像、字形、器械等许多加持物。塑身像后,当天时间成倍地延长,天降雨虹和彩虹等。大成就者噶玛拔希临圆寂前说:“我的身躯请放七天。不要动。”故将尸体移至寓所内。

       噶玛拔希变化为彩虹前往天界,众天神献大供养。历时八天。前去夺舍复生时,见以前的躯体已被火化,楚布河谷充满哭声。见众生悲苦,他伤心得昏迷过去。苏醒后,又去寻找夺舍之尸体。在堆龙帕仓找到一个完整无损刚满三岁的小孩的尸体,夺舍转生后,刚转动眼珠,死者家人认为死人转动眼珠不祥,其母立即用针将其眼珠取下。他想没有眼就不能做利他之事,于是又脱出再找尸体。在北面的外房中只找到一只长着虫子的死鸽子,大为灰心,准备前去兜率天宫。守护地方的25空行母前来劝其还是转生为人。他说再生人间甚难,25空行母在62胜乐佛之坛城中为其灌顶,赞颂吉祥。授记他将降生于扎普岗,送其踏着彩虹之路,来到上为水晶房下为中阴界的地方时,据称爱欲道血浪涌来,所有空行母逃走了。登九重天有九层天梯,他只登上一层,故未逃脱,大声喊道:“业缘解脱之道如此困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