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杰热钦的弟子法王绷乍巴,5岁时即已精通书法和诵读。年届9岁时在上师岭拉康扛巴师座前听受了《胜乐》、《喜金刚》等密法。年届14岁时他听到许多桑杰热钦的功德,仅一生信遂生起多门三摩地。他有一次在梦中见有红色高大的妇女,有许多少女从而围绕,她对他授记说:“你的上师桑杰热钦的前生系格波贡穹”。过了14天也就在布萨嘎岗与桑杰热钦相见,他见热钦真是金刚手菩萨。又在鲁敦楚座前求佛母灌顶,到灌顶中的加持阶段时,他见一切上下方隅清楚地现起佛母曼荼罗。上师说道:“这一年轻学者真实得到我的灌顶。”从此以后如父子般的对他关怀。

       此后绷乍巴他住在贡寺中时,见到胜乐曼荼罗,对曼荼罗心渐涣散后,证悟真实心性。从此不久即证悟无修的通达。他在上师座前请求前往其他地方,未得允许。短暂期间亲见无数佛尊和护法等相。当桑杰热钦临示寂时,他问师道:“你的教法,由谁来住持?”师说:“我的诸弟子是有一二已通事体的,其中仍以你和洛卓仁青二人是有大希望的。其中你是将会成就广大事业的。你的直传和直到再传弟子之间也都是会有广大事业的成就。”后来果如预言获得无量事业。

       他刚想前往其他地区时,都松钦巴特地赶来对他说:“任何地方也不要去,就在这里修,可以成就自利与利他二者。”正如预言他光临伯贡寺中精修了16年,发现许多不可思议的净相。他的美誉遍于一切方隅。他听得嗄脱寺中章敦师的大名声,他心想此师是怎样的人?于是发起希求,见得虚空界中现起圆满报身像。他遂在章敦座前听法,以此更成为广大的通达者。此后他在察学邦乍管理那里的寺庙,在那里亲见无量的不动如来;并发现许多瑞相。继后桑杰热钦向他说:“你不要到玛康岗去。”但他到玛康岗去了。以此他身体略有不适时,他正为上师噶玛拔希服役。他说:“我这次的病,必须离开这里快到那边去。”桑杰热钦对他说:“你这是违犯我说不要到玛康岗去的报应。可是我死与未死,你都不在面前。”绷乍巴临示寂时,对噶玛拔希说:“应该想如何努力来弘扬法王都松钦巴的教法。现在都松钦巴这一教法直至楚布以下,你当抚育一下。”问师往生何处?答:“往生兜率,你们可以获得祈祷加持。但是嘎底嘎地方,有一都松钦巴的化身示现在那里,那里的寺庙应长期住持。”于是在那年4月间逝世。当时发现大地震动和呜呜的大响声等稀有征相,荼毗后遗留下心脏、舌和许多佛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