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巴洛卓坚赞大师想到修炼金刚乘教法对应教化的众生会有利益,发愿修行不死药丸。当他请求在郭如智慧怙主的身前作此修行的吉凶的授记时,漆皮怙主像手中的颅骨里滴出100粒石子大小的甘露,落到他手中。因此他去除疑惑,从25岁之时开始修炼药丸。此时在外部出现了晴朗的天空中降下花雨、彩虹结为帐幕、异香充满萨迦河谷等奇异征兆;内部药物力量增长,听说他由此顺利地炼成了不死药丸成就。

       从那以后直到他53岁期间,除了一两年之外,他每年都在瑜伽自在获得成就的节日藏历四月中修炼不死药丸,从不间断。后来有一次,他为救护几位大人物的性命,动身前去南方,当地有一座名叫雅仁江科的大山,山上十分寒冷。在他们师徒翻越那座山的前一天晚上,随从们听人们议论说明天会遇到寒冷风暴,非常惧怕。第二天他们师徒一起走到山上时,当时虽是严冬季节,却像夏天一样遍山大雾,上师的身上发出白色虹光,他的左右两边有护法神化现的飞鸟,拍击翅膀,围绕飞翔。在大雾的覆盖之下,众随从不仅没有感觉到寒冷,只觉得像夏天一样炎热冒出热汗。经常在该地行走的老人们说:“真是奇怪,夏天别的地方炎热时节,在这座山上还要受寒冷之苦,只有这次才出现了这样的怪事,这确确实实是萨迦达钦的护佑啊!”这的确是他获得了随意运转地、水、火、风的成就的真实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