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巴洛卓坚赞大师应自己的后嗣持咒师阿旺贡噶旺杰的请求亲手绘制布札的单身唐卡时,在梦中见到3个男女游方僧。前面的1个表现出非常高兴的样子,其他的两个则显得有些气愤。天明后他自己说道,我昨夜做了这样一个梦,看来这是没有绘制布札兄妹3人在一起的唐卡的缘故。应知这是他绘制的唐卡受到布札护法的重视具有特殊法力的证明。另外,他应弟子的请求亲手绘制独特的宝帐依怙八尊的唐卡时,在画完了众神的腰部以上后,他因有些烦而搁置了几天,当时他晚上梦见有黑鸟黑狗搬来许多没有下身的尸体堆积在画像之前。次日天明后他说,我在梦中看到了应该迅速画完唐卡的征兆。于是他大为勤奋,认真绘制唐卡,在隆重举行开光和酬补仪轨时也出现了很多奇异的征兆。另外护法神尸林主及吉祥退敌天母也曾为他显现真容,因事迹可怖,故不在此叙述。另外,其他喜爱佛法的神祗对他亲近爱护的事迹也很多。

       当他在拉钦杨孜地方修习时,上午醒来时总听见天空中传来悦耳的铃声。从他醒来一直到经过一座法的时间不绝于耳。当他在曲弥水池边修习胜乐法时,有时在温习经咒时昏然欲睡,这时就有一只鸽子大小的鸟落到他的手上将他唤醒。这些都是喜爱佛法的神祗、土地等自觉地对他进行服侍而出现的奇特现象。当时在措果有一座湖泊,当他绕湖巡行时,所到之处都有湖中的生物如鱼、蛇等类作出欢迎的形状,探出头来作致礼崇拜之态。另外冬嘎喜钦地方遇到大旱,众生十分悲苦,他到该地埋藏了宝瓶,并抛青稞等,祝愿风调雨顺,此后该地长年人畜兴旺,幸福美满。

       在萨迦寺所在之地,有一时期也由于一些愚顽之人生起坏心的过失,经常发生危害庄稼的霜、雹等灾害。经上师和百姓们请求,他发愿修复先辈上师为镇压灾害而修建的三界依怙塔。当他们师徒四处周游寻访原来的三界依怙塔的遗迹之时,他的侍从们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忽然间,有一只叫声悦耳的乌鸦,一边叫着一边落到现今该塔所在地冬纳的小山上,用嘴不停地啄山上的崖土,同时发出鸣叫。他听到后说:“先辈上师们为制伏庄稼灾害而建的三界依怙塔的遗址就在那乌鸦落下的地方。”弟子们前去观看,果然有三座塔的塔瓶碎片和狮子座以下塔基的清楚的痕迹,使得侍从们惊异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