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大师至尊五见之一

       克珠杰曾因忆念宗喀巴大师深恩,涕泣伤感,毛骨颤悚,因此至诚祈祷大师说:“具足三恩德无与能等之上师啊!祈祷慈悲加持我,亦请慈悲观照末法中忧苦的众生吧!如今大师之教法,有如空中之闪电,亦如海市蜃楼般地即将隐没,我于何时能到上师之足前呢?”克珠杰祈祷完毕,见宗喀巴大师骑着一只猛虎,瞬间出现于对面虚空中。大师全身赤红色,眼如铜铃,鼻槽丰大,现金刚瑜伽师相。右手执利剑,上扬于虚空中,火焰炽燃。左手拿着嘎巴拉,置于胸前。嘎巴拉里面,盛满甘露。头发赤红色,青绸缠缚着。身上挂满人骨,作为庄严。脸上露出极欢喜的笑容。身旁有84位大成就者前后围绕着。此时,大师安慰克珠杰说:“儿啊,你不要过于悲伤,我除您以外,再也没有别的可想了。就像你除我以外,又能想谁呢?我并没有放下你到别的地方,以后你如果想念我,可详阅《菩提道次第广论》和《密宗道次第广论》以及其他一切著作。这些都是我的遗教,你看这些论著就等于看到我一样。目前众生的福德非常微薄,烦恼极粗猛,圣教即将面临隐没了,你现在可发愿到此空行世界来。”

宗大师至尊五见之一

       又有一次,克珠杰心想,我希望后世能往生大师座前,因此现在应祈请大师降临,请问他现在住的地方和一些尚待抉疑的问题。于是陈设极上妙供和一座纯金的曼陀罗供,并至诚祈祷说:“敬礼父师三世佛,众生唯一皈依处,结尊文殊无能胜,祈请慈悲降临此。”此时,宗喀巴大师坐在白云上端的金刚座上,现身于对面虚空中。大师仍作生前之相,双手作双转法轮印,左右各持一支乌巴拉花。右边花上置利剑,左边花上置梵箧和智慧镜。他告诉克珠杰说:“儿子啊!你应准备好一切,赶快到我这边来,我会派人去迎接你的。”克珠杰问大师说:“请问上师,您现在到底住在哪里?”大师回答说:“我的化身遍一切处,有的在空行世界,有的在都史陀天,有的在南瞻部洲。如今我在中国五台山的化身,每天为1800位金刚比丘上午宣讲《中观》、《菩提道次第广论》和《密宗道次第广论》,下午讲释《集密金刚》、《胜乐金刚》和《大威德金刚》等三部密法。你应该发愿到这里来,不久你我师徒即可相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