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哇·更噶坚赞从嘉摩擦瓦绒来到达丹丹曲林寺准备从至尊仁波切多罗那他习法,但由于多罗那他已经去世,他只好受学于至尊母成勒旺姆。在闻习胜乐灌顶之时未能见到师长,当他疑惑这是否是因为向妇女求法之故时,被至尊母的神通查知,告诉他说:“孩子,不要悲伤,要向上看。”这时前面天空中清楚地显现着圆满胜乐的全部身像,使他更加虔诚。于是请求成勒旺姆传授教法。成勒旺姆向他传授了吉祥怙主扎迦达灌顶,托付教法,委任守护神,特别赐给一个有神力的腰铃。当他返回东方,已经离去很远时,想起已将此物遗忘。

       有一天,更噶坚赞晚上向护法托付事业,早晨发现枕头上有一只铁橛。之后,他来到萨拉寺修建了一尊风格别致的怙主塔,长期发展佛教。

       周盖更噶巴桑在觉囊寺时,克珠洛追南杰给他传授了黑胜乐灌顶和热哇·次程南杰的手书《胜乐坛城图》,赐号“多康教法明灯”。在至尊母成勒旺姆座前闻习了一切重要教诫。当传授甚深道金刚瑜伽修行幻轮实践口诀时,至尊成勒旺姆两足成金刚跏趺,显示了久住空中的成就相。当他请求为了在康区建立了义法基而传教诫授记时,至尊母成勒旺姆说:“寺院地形神奇美丽,冬季在湖边能找到鲜花。孩子,你要在那里建寺。”

       周盖更噶巴桑和萨拉哇·更噶坚赞结伴回到家乡。有一段时间他俩发现冬季纳切卡热湖边有许多盛开的鲜花,于是在这里创建了寺院。内塑弥勒佛像等三所依,由贝蔡卡哇取寺名为桑珠林。周盖更噶巴桑晚年住寺,看见了许多本尊神、护法母完成事业,护持了义教法修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