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钦·笃补巴大师唐卡

       至尊贡噶宁布29岁那年春天,他住在觉囊寺,每天黎明弥勒都从密云中出现,每当这时大师想到弥勒佛最后溶化在自己身上,体验自己正向天龙、魔鬼、夜叉等非人说法。这些境象消散后,他从根本上知道了中观空见。他亲眼看见了更钦·笃补巴大师,大师前后多次给他授记。还在梦中去到香巴拉,清楚地看见了庄严之地。去到迦拉波宫殿,谒见了十地菩萨之身贵种王,与他对话。此后,他在桑丹寺钻研道果等甚深教法,比以前更多的宣传觉囊派的时轮教法。

藏哇寺珍藏之更钦笃补巴大师用过的海螺

       贡噶宁布有次以会见胜乐三秘庄严之善妙体验消除了桑珠孜王子的身体违碍。59岁时,强佐更噶巴桑去世,他非常关心,给杰增成勤旺姆作了嘱托和安排。有一时,在他以前用的木碗的把柄上自然出现了天成阎魔德迦(即大威德金刚)像。继后,他直接讲授法王羯磨的阎摩德迦诸口诀,写了《法王分别再释难易解》。这时,他说:“在清楚的见相中,具誓法王莅临此地,而明妃一回也没有来。”这证实了明妃正在给兄妹护法供茶和接待。贡噶宁布大师完成利益教法和众生的大业后,于1635年为利益他界众生而逝往药师佛土,享年6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