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获奖记录

1974年(11岁)
--全国武术大会优胜(少年组冠军)
--地点:西安
--项目:自选刀术、指定拳术

1975年(12岁)
--武术表演赛(成年组冠军)
--地点:昆明
--项目:拳术、刀术、指定拳术、指定枪术、对练,五项全能

1975年(12岁)
--中国第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类)
--地点:北京
--奖项:拳术、刀术、对练冠军/指定拳术、指定枪术第2名

1976年(13岁)
--到国际做亲善表演没有参加比赛

1977年(14岁)
--全国武术比赛
--地点:内蒙古
--奖项:长拳、刀术冠军

1978年(15岁)
--全国武术比赛(男子全能)
--地点:湘潭
--奖项:拳术、刀术、枪术、自选拳术、对练,五项全能

1978年(15岁)
--全国武术比赛(个人总冠军)
--地点:长沙
--奖项:拳术、指定拳术、刀术冠军/传统武器第2名

1979年(16岁)
--第四届全运会(男子全能)
--地点:石家庄
--奖项:拳术、指定拳术、刀术、对练冠军

其他荣誉

1995:被评为中国当代"十大武星"之一
1996:获第32届金马奖颁"大陆人士特别奖"
1996:被评为"全球十大华语影星"之一
1998:被 People 杂志评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之一
2001:荣获"郑州市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奖"
2001:当选"美国最享盛名亚裔人士"
2001:入选"好莱坞最性感男士"
2002:获美国东西剧场第三十六届远见奖
2002:在《中华武术》杂志票选中当选"世纪武星"
2003:入选 People 杂志性感男人排行榜
2004:李连杰荣膺"杰出华人"
2004:被 Men's Journal 选为"全美25最强硬汉"之一
2005:李连杰获"体育影人"百年颁奖之"终身成就奖"

作品

2005 霍元甲
2004 猛虎出笼
2003 致命摇篮
2002 英雄
2001 救世主
2001 龙之吻
2000 致命罗密欧
1998 致命武器4
1998 杀手之王
1997 黄飞鸿之西域雄狮
1996 黑侠
1996 冒险王
1995 鼠胆龙威
1995 给爸爸的信
1994 洪熙官
1994 精武英雄
1994 中南海保镖
1993 太极张三丰
1993 方世玉II: 功夫皇帝
1993 铁鸡斗蜈蚣
1993 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1993 方世玉
1992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
1992 黄飞鸿之三:狮王争霸
1991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
1991 黄飞鸿
1989 龙行天下
1988 龙在天涯
1986 中华英雄
1986 南北少林
1984 少林小子
1982 少林寺
自1997年开始信仰藏传佛教

李连杰与佛有缘,他很理智虔诚对待自己的信仰,修行锻性,静意思明。学的是藏传佛学密宗,法号"成就金刚"。
在精神和道德上超越于所有其他的宗派类别--世界上有这样的一种宗教信仰吗?我的回答永远都是"NO"。从外表上看各个宗教信仰派别有所有不同:尊从的神灵不同,宗教仪式不同,信奉的教义不同。但透过现象看本质,所有宗教信仰的本质是完全相同的。它们都宣扬博爱,都尊重生灵,都主张和平反对战争,只是表达方式各不相同罢了。
如果所有的宗教信仰所鼓吹的都是同一件事,那为什么世界上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宗派分支呢?我认为主要是因为人们生活在不同的环境里,文化历史地理背景有着巨大差异,人们也就相应的选择了自己容易理解的那一种。也许宗教能够帮助统治者建立起一种人们所习惯的固定生活模式,也许它能够帮助人们克服恐惧感和人性弱点。
正如我一贯说的那样,所有的宗教都宣扬博爱和宽恕。一棵大树有不同的分支;同样,世界主要的宗教流派(如佛教/基督教)必然也扎根于"爱"这一永恒的话题。以这些大的宗教流派为基础,有一些小的宗派也随着产生,就像大树枝上长出的嫩枝一样。世界各地的人们因为文化,道德观或是其他的政治原因形成了本国独特的宗教信仰。比如,印度的佛教与中国的佛教就有所不同。而同一宗教派别在同一地区又会被分成不同的小的流派,这种宗派的分割将会是无限地进行。但是百川归海,所有的宗教信仰将归结为一个字"爱"。
另一个我喜欢拿来与宗教类比的就是学校。在每个学校,不同科系的老师教不同的课程,每门功课都有各自不同的内容,但归根结底目的是相同的--使学生受到教育。
也许有人会问,有没有鼓吹邪恶的宗教派别呢?为什么在历史上总会发生一些宗教恐怖事件,宗教内容总是带有政治色彩,发生信徒自杀等等一些事件。我认为宗教在某些时候会受到环境的左右,有时候一些统治者出于个人的私利或为了某些政治目的歪曲了宗教原有的本意,以达到实现一己之私。宗教不再是纯净无邪的圣地,它受一些消极的负面因素的影响,变得丑陋不堪。随着越来越多宗教派别的产生,难免会出现一些背道而驰,违反初衷的事,这些都是不足为奇的。
因此,我们因看到宗教信仰本身是好的。当一个人开始信奉某个宗教信仰时,首先他应意识到什么是宗教的根本宗旨,应学会区分好坏。我相信所有的信徒应认识到一点:生搬硬套,死记硬背宗教规则的人,不是真正的宗教信徒。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对人宽大、仁慈、友爱和热情的人才能被称为真正的宗教信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