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藏人文化网>> 大事记

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成都成功举办慈善义演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12:05

来源:点击数:

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藏区重病儿童救助基金长期置于藏羌金樽酒吧的捐款箱


 
  9月22日晚,由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藏羌金樽酒吧 、万途户外运动具乐部协办的“藏区重病儿童救助基金”小型慈善义演活动在位于成都市羊西线的藏羌金樽酒吧举办,此次活动所募集到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藏区贫困家庭重病儿童的救助。当晚参加慈善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一慷慨解囊,整个慈善义演活动充满了爱和温暖,唤起了在场每个人对藏区贫困家庭重病儿童无尽的同情。

  以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志愿者朗诵诗歌《慈善》为开场白拉开了慈善义演活动的序幕。首先,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华锐·索南致开场辞,表示了对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并且重点介绍了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和以往的救助活动等内容。华锐·索南说:“面向藏区的公益慈善服务平台,是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对自己的一个定位,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利用藏人文化网的网络传播优势,从全国各地募集衣物、现金,先后通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团委为合作市受灾群众送去衣物、现金,通过天祝藏族自治县县政府为天祝天堂乡群众送去藏药、衣物,通过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文联向海南州贫困牧民送去衣物,通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向孤儿院送去桌椅、衣物,近三十多次活动共为贫困落后的藏区募集衣物、药品、现金达几十万元。”

  接着华锐·索南谈到了两次让大家记忆犹新的救助经历,“2006年11月,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9岁的孩子德格才让患白血病住进了医院,他父亲通过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求助,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助他们挽回孩子的生命,在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和当地政府的积极倡议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募集到了11万多的善款,得以让小德格才让进行手术,经过七天的危险期后,他的身体慢慢康复,由此,我们为一个生命的延续激动不已。2007年7月,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了解到甘孜藏族自治州儿童扎西倾皮患上了白血病,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未能得到相应的治疗,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发起募捐,就在准备接小扎西来成都治疗的时候,却传来了孩子去世的消息,我们因为救助的迟到而愧疚,所以,我们决定发起‘藏区重病儿童救助基金’,希望类似小扎西的悲剧不再发生,更好的为藏区的慈善服务事业打基础,做好随时应急的准备,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其次,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项目主管达瓦志玛做了简短的发言:“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感谢藏羌金樽酒吧的大力支持,此次慈善义演活动所募集到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藏区贫困家庭重病儿童的救助,就像索南说的,希望小扎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努力为藏区的慈善事业多做点事情,希望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能得到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接下来由主持人请出了当晚的嘉宾著名歌手泽翁,泽翁演唱了《姑娘走过的地方》和《怀念班弹大师》,掌声和哈达淹没了现场;青年歌手达瓦顿珠演唱了《歌舞的海洋》和新歌《生活》;青年作家觉乃·云才让激情朗诵了他的原创诗歌《岗坚巴》,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也兴致高昂的为嘉宾朗诵诗歌《爱与关怀》。精彩丰盛的歌舞表演一直延续到了23.00。

  此次活动一共募集到人民币四千五百七十一元整,收获爱心满满,情系藏区儿童,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慈善义演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藏区重病儿童救助基金”得以正式开启并将通过各种渠道募集善款用于藏区重病儿童的救助,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该基金捐助,以便更多的藏区重病儿童得到及时的救助。

  捐款热线:(0931)8126389 (028)86133481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