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藏人文化网>> 大事记

杨澜关于慈善的语录

更新时间:2007年11月06日 21:17:26

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慈善:真正上升到慈善事业的层面,它需要的是一套科学的管理机制、商业上成功的运行模式。对于我个人而言,它从一种感性的冲动,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和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长年接触后,我发现虽然很多人相当善良、责任心强,但是一些专业素质还跟不上慈善事业真正的运作。如今国内的多数慈善机构的管理人员大多是机关干部出身,没有进行过专业素质方面的培训,普遍缺乏金融知识商业运作知识。我越来越意识到,长久有效的慈善事业依靠高效的运作,从筹集资金到资产的保值到项目的评估,都需要有成本与效益的概念。

  过去我们总认为,做慈善需要的是一颗善心,很多人把它看做一种“一时兴起”的投入。但是真正上升到慈善事业的层面,它需要的是一套科学的管理机制、商业上成功的运行模式。对于我个人而言,它从一种感性的冲动,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阳光卫视给我留下了一个宝贵的经验,那就是:一个好的文化理想,一定要有一个合适的商业模式才有可能最终走向成功。 我希望做一个懂商业的文化人。今后我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文化、传媒和慈善事业上,过去5年经商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宝贵,让我对商业、对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了解市场其实就是了解受众的过程,这对做文化事业也非常重要。”

  “阳光文化基金会”主要资助教育和扶贫领域。因为吴征和我非常相信教育改变命运,我们的父母都是普通人,教育就是我的全部背景。我们的经历让我们觉得,文化交流对开阔年轻人视野非常有帮助。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