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藏人文化网>> 大事记

天津护士真情救助西藏患儿

更新时间:2007年11月07日 19:00:14

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一间普通病房内充满着欢声笑语,该院的大夫和护士们正在为两个藏族男孩的眼睛矫正手术做着精心准备,暖暖的温情在这里涌动着。

  在此医治眼睛的两个藏族学生洛桑齐扎、洛桑开智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朗木镇赛赤希望小学的学生。促成此次治疗的是该中心眼科护师史学军。史学军护师两年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先后五次自费赴甘南藏族自治州朗木镇赛赤希望小学,为当地学生义务教授汉语。

  在授课期间,细心的史护师发现班上有两个藏族学生患先天性眼睛斜视。16岁的洛桑齐扎是四川省唐克牧民的儿子,15岁的洛桑开智是海碌曲县牧民的儿子。两个孩子的家庭都是以放牧为生,没有固定收入,因无钱治疗目前他们的视力已逐渐下降,面临着失明危险。史学军知道此事后毅然决定个人出资帮助两名患儿来院治疗。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领导知道此事后非常重视,当即决定由该院“幼辉爱眼基金”承担全部治疗费用,义务为两名患儿进行治疗。医院精心选配了医生和护士,为成功治疗作了精心安排。11月14日,洛桑齐扎和洛桑开智成功接受了手术,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目前,两个孩子正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进行术后恢复。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幼辉爱眼基金”是由台湾知名口腔科医生陈贤琼先生于2003年9月19日出自捐赠,该基金旨在使更多生活贫困的眼疾患者得到帮助。陈贤琼先生得知此次为藏族患儿义务治疗后非常支持,于11月15日专程从台湾来津看望了两个藏族患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