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6日,在甘孜州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首届机器人大赛、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甘孜州分赛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丹巴高中、康定市实验小学、丹巴县城区第一小学校、丹巴县川口寄宿制小学4支优秀队伍,将赴广东佛山参加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MakeX Challenge 智造大师全球总决赛、MakeX Starter 智慧交通全球总决赛。

       据四川省甘孜州科协相关人员介绍,世界机器人大赛(Robcom)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的活动,自2015年起已先后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超过30000支队伍的12万多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也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而此次甘孜州首次派出多支优秀学生队伍参与世界级科技创新竞赛,也彰显了甘孜州在推进具有甘孜特色的科技创新教育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悉,为克服本次竞赛时间紧凑、赛程复杂等客观因素,选拔赛后,甘孜州科协、州教育体育局与四川辛巴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专业竞赛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让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