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藏林芝米林县中学举办第二届学校共建日暨首届非遗进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200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由各年级学生组成的方阵队,身穿民族服饰,整齐一致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家长肃然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注目国旗缓缓升起。校方领导开幕致辞后,由160名学生自编自演的原创歌舞《梦想编织的青春》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独唱、太极拳、足球操、百人锅庄……一个个节目相继登台亮相,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青春朝气、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学校共建日及非遗进校园文化艺术节,我们与老师、学生近距离观摩、零距离接触,感受到学校的用心用情。把孩子送到这样一个知识与文化共奋进的教学环境中,我们放心!”

  据了解,米林县中学在此次非遗进校园文化艺术节中,有针对性地现场安排了珞巴竹编、木碗制作、民族服饰鉴赏、贡布传统歌舞鉴赏、藏棋博弈、绘画技艺、藏文书法、工布响箭等传统文化内容,使前来参观的家长、学生大开眼界、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