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西藏团区委了解到,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启动,4月21日起至6月1日期间(具体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为准),有意向报名的大学生可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https://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至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不明事宜可拨打西藏项目办电话0891-6323988进行咨询。

  西藏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共同组织实施的。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从全国普通高校选派一定数量的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大开发省(区、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都需要哪些报名条件?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凡具有志愿服务精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重点招募;通过本省(区、市)或本校西部计划项目办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和体检;在报名人选中,优秀学生干部、获校级以上表彰奖励,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有基层青年工作经历、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西部急需的农牧、科技、环保、文化、旅游、工程、医疗卫生、教育、网络技术、法律等专业者优先;同时也鼓励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据了解,志愿者在西藏服务满1年,可参加西藏公务员公开招录考试,服务满2年,可报考西藏西部计划定向考录职位。留藏志愿者在藏志愿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考研政策为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志愿服务期间可参加各类技术资格考试。